搜狐网站
摄影频道首页 > 设备资讯

匈牙利摄影师赢得本届巴黎摄影宝马奖

来源:99艺术网
2010年11月25日13:44
伽伯-厄兹与其获奖作品《永昼》
伽伯-厄兹与其获奖作品《永昼》

匈牙利摄影师伽伯-厄兹(Gábor Ösz)获得了今年由巴黎摄影(Paris Photo)颁发的宝马奖(BMW Prize),奖金达1.2万欧元(1.6万美元)。伽伯本人对此泰然自若:“我是否感到惊喜?没,不是这样。其实,或许有一点点吧。”

为创作他获奖的作品《永昼(Permanent Daylight)》,厄兹将一辆拖车改装成一个巨型暗箱。他将车停在农业温室附近,连续四晚捕捉结构发出的光线。

评委会一致通过将奖项颁给厄兹,此外还为新西兰摄影师卡洛-凡-德-罗(Carlo Van de Roer)颁发了优秀奖,后者的作品《米兰达-裘丽(Miranda July)》是艺术家本人沐浴在蓝色影中的一幅肖像,以改良版宝丽来相机拍摄。巴黎摄影总监纪尧姆-皮仰(Guillaume Piens)称参选者来自13个国家,并说:“这不是一个法国摄影奖,而是世界性的。”值得一提的是,2008年获得此奖的是中国摄影师姚璐。

本次评奖的主题是“电视觉(Electric Vision)”,作品包括Timur Gaynutdinov的《粒子加速器(Particle Accelerator)》,Cig Harvey的肖像、风景照《德文与萤火虫(Devin and the Fireflies)》,以及Max Aguilera Hellweg的《波洛克画作颜料组成分析,利用多谱线荧光和紫外线成像,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Pigment Composition Analysis of a Pollock Painting Using Multispectral Fluorescence and Ultra-Violet Imaging, Museum of Modern Art, New York)》。

 

(责任编辑:罗若冰)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