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摄影频道首页 > 人像

裸露的尺度 色影师米原康正的性感定义

来源:IT168网
2011年06月22日18:22

  什么是性感?从某种层面上来说,它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我们在欣赏一个女人外表的时候,美丽与性感都十分重要。所谓性感,更多的是由内向外释放的精气神,由此带来的一种联想,一种想象。教科书般的文字并不能帮助大家真正了解性感,此次我们推荐在微博中很火的日本摄影师米原康正(@米原康正real),他就是一位对“性感”很有研究的人。我们将总结一些他微博中提到的性感人像的拍摄技巧和方法,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什么是性感。

什么是性感?

▲看看米原老头是怎么解读性感的

  米原康正何许人?

什么是性感?

▲日本潮流摄影师米原康正

  年届48岁的米原康正,是日本数一数二的人像摄影大师级人物,其作品虽然大部分以简单的SNAP SHOT风格所制作,而且往往也利用大胆、色情的概念,不过,其作品却永远于题材、动机、表达意思的拍摄角度中,都能够巧妙地带出当中的主题重点。简单来说,米原康正是位“低成本”相机的潮流摄影师,这个“低成本”并不是说他的设备多低廉,而是在于相机没有我们所见到一般摄影师用的那种大型专业相机。也正是由于他使用的这些小小的相机,才让被拍摄者在拍摄中毫无距离感。(选摘自百度百科)

什么是性感?

▲米原康正作品

什么是性感?

▲米原康正作品


  拍摄性感:裸与遮之间的权衡

  其实,性感就是能对异性具有诱惑力以致引起异性情欲的感觉。这是一种极具个性的气质、一股能够吸引别人的个人魅力,性感人像的难点在于“露”与“遮”之间。过于裸露,容易流于低俗;裹得严实,则无法表现女性的曲线。只有在二者之间拿捏得当,才能拍出优秀的性感人像作品。接下来我们通过米原康正微博中的点评文字,来看看这个“色老头”是如何玩转性感的。

拍摄性感:裸与遮之间的权衡

▲着装颜色要与环境协调,且要注意拍摄地点的选择

拍摄性感:裸与遮之间的权衡

▲穿一点比不穿好

拍摄性感:裸与遮之间的权衡

▲注意到腿部曲线,要与身体保持协调,身体要直

拍摄性感:裸与遮之间的权衡

▲表情需要在加强才能体现出可爱

拍摄性感:裸与遮之间的权衡

▲有效地遮挡配合黑白色调很有感觉

  在米原康正的微博中反复强调裸露的尺度,巧妙地利用了人物的肢体作遮掩,再加上精心选择的拍摄角度,会使照片含蓄一些,同时也留给大家足够的想像空间。迷离的眼神、微张的嘴唇,这些完全属于女性的神态,充满着性感的意味。同时,可借助女性肢体的动作,进一步加强性感的味道。


  拍摄性感:局部的联想

  性感私房拍摄的场面通常会被理解为鼻血一地画面......其实,有效的沟通最为重要。在点评文字中,米原康正重点提到了与模特之间的沟通和引导。而在拍摄手法方面,我们也可以通过局部的特写来体现性感。米原康正拍摄的人像局部大特写张力十足,而在其点评的作品中,透过女性肢体和局部特写也是体现性感的主要方法之一。

拍摄性感:局部的联想

▲利用身体的曲线来吸引关注的焦点

拍摄性感:局部的联想

▲背部的写真,色调处理的很好,不过略显单薄,可尝试更换角度

拍摄性感:局部的联想

▲嘴唇~~很Q

拍摄性感:局部的联想

▲手部的肢体动作与身体的线条很和谐

拍摄性感:局部的联想

▲这个完全可以作为nike的广告了

  虽然是寥寥几句日文,但大都切中要点,米原康正对大多数投递的照片都进行了点评。从大多数点评文字我们可以看到:对于性感,如果模特的肢体语言和身体曲线足够渲染想要表达的东西了,那就足够了,并不需要刻意拍摄模特的面部。而在拍摄局部特写的时候,可以有效地借助道具的帮助,上图中的鞋就是不错的选择。

  总结:米原康正的微博(@米原康正real)还在继续更新,很是佩服他对微博中“色影”爱好者的点评,虽然并不复杂,但点评数量和质量都叹为观止。精彩的照片总是从模仿开始,就像我们小时候不会写作业的时候总是“借”来抄一样,模仿过后就能体味到其中的精髓。让我们从米原康正微博的文字和图片中,领悟性感的真正意义。

(责任编辑:蔡文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