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摄影频道首页 > 进阶学院

【摄影师系列专访六】摄影师张晖

来源:搜狐摄影
2011年10月12日15:27

   

 

    主持人: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可以从稍微容易一点的北极开始,因为南极的技术性、专业性要求更强。
    张晖:南极的风浪特别大,花的时间多一点。这张就是我说的观念摄影,前面是北极熊在遥望北极的海洋(图34)。

 图34

    主持人:一块快要溶化的冰。
    张晖:这个也非常难得,是鲸鱼,在看了大峡谷之后要走了,没有什么人了,感觉突然有东西在跃动,天气挺冷的,一下来之后看到有鲸鱼在动,所以一直停在那等,但焦距不够,就拍到这么大了(图35)。

图35 

    主持人:这是您这次去的。
    张晖:去的人都还抱有保护地球的形态(图36),这就是北极比较多的,海鸟。

 图36

    主持人:这是一张逆光的照片,能把海面拍摄得波光粼粼,海面上有飞翔的小鸟(图37)。
    张晖:之所以选择鸟和鸭子,因为在北极很难发现这些。
    主持人:能够表现一种生气,还拍摄了苔藓、小野鸭,鲸鱼,还有海鸟,很不容易能拍到这些东西。

 图37

    张晖:这个是苔藓类的(图38)。

图38 

    主持人:在冰冷的岩石上还能生长。
    张晖:这已经算长得比较高的植物,没有再高的植物了,全部都是比较矮小的,吸收地里的养分(图39)。

 图39

    主持人:还比较寒冷,适者生存,这个是您航拍的(图40)。
    张晖:对,这是我们坐的直升飞机。
    主持人:这飞机个看起来比较小。
    张晖:还可以。

 图40

    主持人:这个是最后一张照片了。通过您的这组照片,想阐述一些什么,或想告诉大家一些什么?
    张晖:我们都是地球上的人,爱护地球、保护地球是大家的责任,只有这样大家未来的生存环境才会更美好,否则如果人类毁掉地球对自己都没有好处,大家也看过《2012》这种预测片,我坚信在地球上无论是动物还是生物,都依附于地球,人类在保护地球方面一定要有意识,这也是我这几年想要表达的,走的地方特别多,我之前也去过非洲,看到野生动物生活得很和谐,看了很多生物、包括因纽特人,大家都很开心,没必要过度的破坏。
    大家也发现了在北极、石油、天然气的储量很高,有可能通航,有大批的人去采掘,经济的确要上去,但是不要破坏整体的生态环境,如果经济上去了但地球毁了,这样对大家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北极的温度上升几度,海平面就会升高,都会被淹没,这个确实值得大家关注,我拍了这些东西想把北极最初的影像保留下来,希望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不要连这些景象都看不到了。
    主持人:您这几年的拍摄专题都是和环境相关的话题,下一组专题会去拍摄什么?
    张晖:加拿帕戈斯,是达尔文发现物种起源的地方,那里有最古老的生物、动物,一直比较向往,计划基本上做得差不多了,明年会实施,希望我们能够尽快看到您的照片,也希望您的照片能给世人更多的警示去关注环境问题,关注南北极的气候变暖,希望人类对地球的破坏越来越少。
    这次的大师访谈就结束了,我们下期见。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姜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