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频道首页 > 摄影资讯

2011连州摄影节专访——乌鸦

2011年11月21日03:36
来源:搜狐摄影

2011连州摄影节专访——乌鸦

 

    主持人:搜狐摄影频道的网友们大家好,这是我们在连州摄影节前方为大家带来的大师访谈系列。我们今天请到的是摄影家乌鸦小姐。她这次展览的主题是倩倩,一个关于每个人都有的童年回忆。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作品。
    乌鸦:大家好我是乌鸦。我的作品在二鞋厂一楼。我的作品名字叫做倩倩,是关于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和我的渊源是她是我家乡的一个小女孩,我离开家已经很久了。跟每一个长大以后就会出走的年轻人一样,可能会离开农村,到城市里去发展。我每一年会回去一次或者两次。这个小女孩跟我之间有一个亲戚关系,我每一年回去都会遇见她。我看见她就会想起自己的一些事情。我觉得现在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他的所有行为、他的生存,他所做的事情都是跟他童年的经历有关系。因为你出生在什么样的环境,你身边是什么样的环境。你的童年遇到过什么样的事情,可能会对你成长之后,对你的行为模式和你整个人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我的童年,因为我长在农村,爸爸妈妈都是农民,但是现在搬到城市里来住,但是所有的记忆还是会停留在那里。
    主持人:成长其实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对于小孩子来说,他们没有那么多生存的压力,他们什么压力都没有,他们表现的都是他们最真实的东西。最真实的他们自己,他们看到你,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会很直接的告诉你,会哭、哭闹,会不理你。
    乌鸦:大人不是这样的。我们长大之后就会改变。

 

    主持人:这个小孩现在多大?
    乌鸦:我从5岁开始拍她。她现在9岁。她长大了,每一年都不一样,我拍了5年。从07年,今年还没有回去,回去了还要拍她。这个小孩在我面前拍照片比较放松。亲戚关系也不一样,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比较微妙。她在你面前这么放松,可能就是她跟你之间有某种东西比较契合,气场比较合。
    主持人:我看了很多照片,平时特别朴实的去表现了小孩在玩、在跳、在闹的真实的生活场景,可能就是他每天生活在做的事情。看到一个好久没有看到的亲戚回来,就是你回来了,我在跟你玩。一个最真实的表现。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摄影师,你只有特别直白的、没有功利心的把你的爱掏出来。
    乌鸦:小孩比大人更敏感,小孩直接能知道你是对于他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还是有目的的。小孩非常敏感。
    主持人:当你必须坦诚的去跟她玩,放下你大人的姿态,去跟她玩成一片的时候,她才可能去跟你玩。我从你的片子里面看到最真实的情感流露。你的展厂在二鞋厂的?
    乌鸦:一楼,就在舞台的旁边。
    主持人:你这次展的照片一共有多少张?
    乌鸦:40多幅。分为三个部分,其中的一组是正面两面墙是一张非常大的照片,就是我给你们那张。
    主持人:一张倩倩仰着头看你。
    乌鸦:两米那么大,你进门就能看到。这张照片比较好的地方,它在连州摄影节的时候,纽约的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的新闻照片就是这张照片。
    主持人:是一张天真无邪的脸。
    乌鸦:但是其实也是一张很有内容的脸。她不是那么天真无邪,有一点小邪恶,甚至你看她觉得很单纯、很无辜,其实她也是有一点小邪恶的。
    主持人:在搜狐摄影频道乌鸦也会有一个她自己的个人空间,我们除了在来现场的朋友可以去现场看到她的作品以外。电脑前的朋友也可以关注一下搜狐摄影频道乌鸦的空间相册,那里面也会有她的部分作品展示。我们希望看到更多更好的你的作品。
    乌鸦:谢谢。

 

乌鸦空间地址:https://wuyafoto.i.sohu.com

(责任编辑:姜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