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频道首页 > 进阶学院

【摄影师系列专访十四】卢伟尧——《风光》

2011年11月23日14:38
来源:搜狐摄影

   
    主持人:搜狐摄影频道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现在是搜狐摄影频道为大家带来的大师访谈系列,今天我们请到的是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高级会士、深圳企业家摄影协会主席团委员卢伟尧先生,现在卢先生跟搜狐的网友打个招呼。
    卢伟尧:搜狐摄影频道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您是拍了一辈子风光的摄影师,也去了中国很多这样的地方,您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拍摄风光照片。
    卢伟尧:我在80年代就开始学,在2000年开始真正的研究。
    主持人:你是用胶片出身的人。
    卢伟尧:80%以上都是胶片的。
    主持人:这两年才开始用135的单反机,风光的照片还是用胶片呈现得效果比较好,您用偏爱哪些器材?
    卢伟尧:以哈苏为主。

 

    主持人:我看过您的照片,有很多是广角照片,也有一些宽幅的,宽幅您喜欢用哪个?
    卢伟尧:以哈苏为主的广角。   

    主持人:我看您胶片的色彩都比较浓郁,拍早晨和日落的多一些,您用的应该是100VS的柯达胶卷,您平常怎么样去准备一个拍摄题材?
    卢伟尧:有特别长假期的话,我会提前一个月准备,所有的资料、地点、时间,包括带路的老师,我都提前一个月准备。
    主持人:您事先开始的时候,会事无巨细的了解被拍摄地点的信息,然后上网搜索,找当地的向导。
    卢伟尧:假如我到北京拍,先把北京最好的照片看看,吸收别人的经验,看看别人怎么拍,然后再根据自己的特点发挥一下,出去肯定会有收获,90%的收获。

 

    主持人:就是会先列好摄影提纲,很严谨,您最近去了哪里?
    卢伟尧:新疆,这里我也提供了一些新疆的照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向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