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频道首页 > 摄影资讯

2011连州摄影节专访——Charles Traub

2011年11月25日18:11
来源:搜狐摄影
2011年连州摄影节参展摄影师Charles Traub先生接受搜狐摄影专访
 

     主持人:各位搜狐摄影频道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收看的是连州摄影节大师访谈系列专访今天我们请到的是Charles Traub
    Charles Traub:很高兴来中国,也很开心来不参加连州摄影展,我希望在这里跟大家见面,可以给大家带来开心。
    主持人:您已经来中国很多次了,对于中国的一些社会景观、对于中国摄影的变化,您有什么样的看法?
    Charles Traub:我觉得中国的摄影师现在也很聪明,他们的作品也很惊人,作为社会摄影这个方向,我觉得中国在这方面跟世界上其他的地方也没有什么大的不同。像很多国家一样,中国的摄影师也是有许多不同的区块组成的,例如,他们有记者摄影方面的,还有传媒方面的摄影爱好者。在过去的五年中,我看到了中国摄影者的成长。我认为在中国的摄影爱好者,他们的一些作品也可以通过网络的形式来跟大家分享。虽然说从技术方面、材料方面以及其他方面来说,对于摄影的要求是很高的。也是何以深入大众的去让大家了解这些。当然,我还有其他的一些方式。我三次来中国的经历让我觉得没有必要去和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摄影师一样而去做一些改变。中国的摄影师也可以通过他们独特的视角和更实际一点的视角去表现他们的作品。可以使他们的作品更加新鲜,也可以让人感觉更加舒适。然而我觉得摄影,或者影像是我们作为在这个宇宙何以交流的一种共通的语言。伟大的摄影师的视角大多是通过看他自己本身,或者看他整个周围的环境和社会环境。
    主持人:您对于连州摄影节的看法,以及对于摄影节上中国摄影师作品的看法是什么?
    Charles Traub:我认为连州摄影展举办得相当成功。我看到了它的成长,我在这里也和新进的摄影师以及各种领域的人才进行了交流。并且像今天这样通过网络的方式也可以和大家交流。我认为在未来它将会更加成功。我非常荣幸来到这里,作为一个评论家、摄影师、或者作为一个演说人。我认为这是我参加摄影展以来,最神奇、最让我不可思议的一次。

 


    主持人:您对于此次连州摄影展的作品做何评价?
    Charles Traub:这跟我上面回答一个问题有点像。在这个摄影展上面有一些非常好的作品,当然,也有一些不是很好的作品。
    主持人:我昨天在粮仓展区看到您的作品STIULIFE  IN  AMERICAN,感觉到非常的神奇,您能介绍一下您的作品吗?
    Charles Traub:STIULIFE  IN  AMERICAN是一个集合了两百张图片的一个作品,它是在过去的七年中在美国的各个不同的角落、各个不同的区域拍摄的。我觉得它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通过网络把它变成地图或者是各种各样不同的东西。你甚至可以在家中把每一张图片都打印出来。甚至你可以,这个作品的名字是你生活在美国,你可以用不同的视角去看美国,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表达你生活在美国。我认为作为普通大众,我们可以通过网络来认识美国,认识美国的不同层面。但是我同时也对美国的一些东西感觉有些失望,我认为美国应该去用一些新的方式来表达这个国家的意义。可能有些是消极的,也有可能是积极的,或者一些是有趣的。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来让大家了解美国,让美国人更了解我们。我认为要通过一个集合,我利用了二百张图片来表达这样一个理念,而不是通过一张图片就可以表达那么多的意念。
    主持人:您有没有考虑过做一个作品叫STIULIFE  IN  CHINA?
    Charles Traub:但是从某种层面上我更觉得这件事应该是我们中国人去做的。你们可以去搜集像我的STIULIFE  IN  AMERICAN这样的方式,去把中国地图找出来,去拍摄不同的照片,用这样一种形式表达出来。而且我觉得其实这样的事情更应该是像你们这样的年轻人去做获取才更有意义。
    主持人:中国有很多这样的年轻人。我们中国的摄影人口特别多,您作为美国视觉艺术学院影像传媒系的主席,您能不能为我们广大网友介绍一下如何提高摄影技术?
    Charles Traub:我认为谁都可以去摄影。作为摄影者,可以从更实际的角度来出发,或者说与之前前辈的摄影作品去做一个比较,或者关注他们的摄影作品来提升自己的摄影技巧。我们知道有很多伟大的摄影师,他们完成伟大的作品其实是并不简单的。他们要经过许许多多的尝试实践锻炼,还要经过艰难的去创作的过程,以及接受一些高等教育,才有可能达到这样的水平。
    主持人:非常感谢查尔斯来到我们这次访谈,也请搜狐网友持续关注STIULIFE  IN  AMERICAN,持续关注搜狐摄影频道。

 

(责任编辑:向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