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频道首页 > 摄影资讯

2011年连州摄影节专访——博尚

2011年11月28日10:57
来源:搜狐摄影
2011年连州摄影节参展摄影师博尚先生接受搜狐摄影专访
 
    主持人:搜狐摄影频道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这是我们在连州摄影节前方为大家带来的大师访谈系列节目。今天我们请到的是摄影师博尚。您能把您的作品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博尚:我这次带来是一组景观的摄影作品。微缩景观的。通过这样一个道具,通过影像的表达来传达出我对摄影上面的思考。
    主持人:您的主题叫做临摹此刻。您的出发点是什么?
    博尚:想通过这种现实的我们看到的真实性,通过我的影像把它拷贝出来,得到一种真实。它其实是一种复制的过程。
    主持人:您说您是把一些在电影里,或者是在舞台剧里面见过的真实场景,通过微缩景观的模型把它重建出来。再通过镜头把它重塑,通过影像的方式把它再一次的加工。
    博尚:因为这些模型本身就是生活里面微缩的反映,我用影像再把它重复一遍反映出来,是我对影像的思考。包括里面狭窄的空间,不真实性的场景。但是在我的镜头里面,也看出来有生活在里面一样。
    主持人:通过移轴镜头的表现,看起来非常像一个真实生活的场景。但是它又不是,它是一个现实场景的模拟再现,我们通过相机的镜头又有一次的摄影的创作。我看到您的这一次影展的作品集还有另外一部分叫偶然的真实。  这个系列的作品创作于哪?
    博尚:这是在内蒙拍的。我这两年镜头一直对准这些生活中不真实中真实的题材。包括前期的作品偶然的真实也是拍的是在内蒙奥连浩特的大型景观。我今年拍了两组,一种是大型景观。在连州是微缩景观,微缩景观我们这样表达出来,纯粹是我们的视觉经验,是我们的一种思考。这个影像反映的真实性是蛮学术的。我们拍的照片是不是反映生活的一种,或者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场景的真实性,在媒体时代,它是怎么样一种思考,我们也是从影像这个角度来进行判读。
   
 
    主持人:其实任何真实的生活场景,经过摄影家的镜头已经加入了一些摄影家的情感和理念。是一次艺术创作。偶然的真实这部片子我们看到的一些场景,空旷的场地里面,有一些大型的恐龙的雕塑。这些在生活中我们似乎以为这是不真实的。但是他恰恰巧是一些真实现场的记录。而后面的一组临摹此刻,我们看起来用移轴镜头拍摄的非常像真实场景的画面,恰恰是我们摄影师通过对一些真实场景的回忆和记录重新用微缩景观摆出来,再用镜头记录下来的画面。这两组照片有一些很有意思的联系。
    博尚:刚才您归纳的很好。这是一个必然的思考。一个是真实的不真实。一个是不真实的真实。这是蛮有意义的。
    主持人:您这次的作品展区是在?
    博尚:果品仓的一楼。
    主持人:我们希望这次来连州摄影节前方的朋友们去果品仓看一下现场展示的摄影作品。同时,搜狐摄影频道的个人空间里面也会有摄影师的部分作品。我们希望看到您更多更好的作品。谢谢大家!
    博尚:谢谢。
 
博尚的空间地址:https://boshangvip.i.sohu.com/
(责任编辑:姜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