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频道首页 > 摄影资讯

第三届草场地年度国际摄影节——阿尔勒在北京

2012年03月29日12:12
来源:搜狐摄影

草场地合作空间

2012 年度第四届三影堂摄影奖作品展 

时间:2012 年4 月21 日——6 月15 日
地点: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155 号
星期二 ~ 星期日 10:00 – 18:00

    2012 年第四届三影堂摄影奖的征集工作自2011 年6 月至12 月底,共收到358 位参选者的近万幅作品。本届三影堂摄影奖评委会从观念表达力度、摄影语言把握、自我表达能力、媒材选择以及作品题材等诸多角度出发,本着挖掘成熟摄影师、推广摄影艺术的多样性、重点推出年轻一代摄影人的原则,经过反复观摩、比较、讨论和评选,从358 位参选人中选出了23 位参选人,参加本届三影堂摄影奖作品展,并参加2012 年第四届三影堂摄影奖的评选。
    2012 年4 月21 日值第三届草场地摄影季开幕之际,将揭晓本届三影堂摄影奖评选结果。

布赖恩·格里芬:《黑色王国》
布赖恩·格里芬:《黑色王国》

时间:2012 年4 月21 日——5 月31 日
地点: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155 号
星期二 ~ 星期日 10:00 – 18:00

    这个摄影系列《黑色王国》的主题聚焦于工厂的工人,摄影师把自己装扮成一个16岁离开学校之后就一直在工厂工作的工人,其父母也一辈子都是工人。摄影作品呈现了通过摄影师假想出来的一个少年的视野所看到的“黑色王国”:这些工厂,工作中的工人、周围的空地以及传统的建筑物在一个孩子的眼中放大,揉合了乡愁、温情以及荒诞的复杂情绪。摄影师从文艺复兴时期大师卡拉瓦乔的作品、工业革命时期现实主义画家约瑟夫.赖特.德比的画作,以及一些宗教绘画中吸取了非常多的灵感,并将这些灵感运用在《黑色王国》中,使其呈现出强烈的舞台效果。

原久路:时·光交响 

时间:2012 年4 月21 日——6 月15 日
地点:+3 画廊
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155 号院内
星期二 ~ 星期日 10:00 – 18:00

    用其他媒介重新解读历史名作的手法,在当代艺术实践中已司空见惯。但日本摄影师原久路仿照巴尔蒂斯绘画作品拍摄的系列作品,以摄影独特的审美语言重新诠释了巴尔蒂斯绘画中的某种精神,以批判的眼光重新审视已经成为历史的二十世纪,呈现出特有的美感。"无论是通过摄影还是绘画,我们最终都不得不在一个对象当中探索真理(真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