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频道首页 > 摄影资讯

第三届草场地年度国际摄影节——阿尔勒在北京

2012年03月29日12:12
来源:搜狐摄影
ARCO攫影: 西班牙摄影三十年

开幕时间:2012年4月23日 15:30
时间: 2012年4月24日——6月30日
地点:北京塞万提斯学院
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南路甲一号

    此次展览汇集了ARCO(西班牙艺博会)成立三十年来的部分摄影顶级精品。ARCO是西班牙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博览会,也是欧洲顶级的艺术盛典之一。《ARCO攫影》将展出六十余幅西班牙当代最著名的艺术家的作品,如Cristina García Rodero, Alberto García Alix, Joan Fontcuberta和Ouka Lele,同时也有著名的中国摄影家Fa Man的部分作品。这是西班牙摄影界首次以如此高的质量、如此丰富的内容和如此大的规模在中国举办活动,展览将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之间巡回举行。此次活动的组办要感谢塞万提斯学院、西班牙艺博会、ARTIUM博物馆及巴斯克当代艺术中心的大力支持。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西班牙文化中心是隶属于西班牙政府的公立非营利性机构, 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推广西班牙语以及西班牙-美洲西语国家文化为目的。2006年,文化中心在朝阳区的核心地段举行揭幕仪式,它占地3200平米,共四层,拥有多功能厅、展厅、图书馆、教室以及多媒体中心等。为了进一步发挥在城市中的文化传播作用,文化中心将传统与现代性相结合,设置了多种内容的课程以及系列文化活动,以此来吸引大众,培养起热爱西语文化的群体。在与中国、西班牙以及拉美各有关机构的通力合作下,各种项目丰富多彩,其中包括展览、音乐会、讲座、电影放映、座谈会或者行为艺术等。

王一囡:《路过》/摄影,影像个展 

时间:2012年4月21日——5月1日
地点: Olivier Modr 空间
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300号
家里空间开幕、开业酒会:2012年5月5日16:00
时间:2012年5月5日——5月27日
地点: 家里空间
北京市东城区北吉祥胡同4号

    王一囡的摄影作品融合了东方绘画的概括和含蓄,以及西方现代主义的色彩、结构和韵律,发现了物体本身的完美性和清晰性,更注重一种气氛和视觉效果,一种偶然性,和对运动感的捕捉。
    观看者在移动,或者是被观看者在移动;观看者在平行移动,被观看者在静止中;观看者在静中,被观看者在上下移动。当眼睛看到对象的瞬间,从手按动相机的快门到最后成像,其实照片上的图像是一个瞬间的连续,一个运动的过程。这形成了最后不确定的也是准确的视觉效果和更多的视觉想象空间。尽管图像是静止的,它们仍可以继续与观看者进行交流。
    《路过》既象征艺术家的一种艺术创作形式,也是她当下的艺术生活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