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频道首页 > 摄影资讯

第三届草场地年度国际摄影节——阿尔勒在北京

2012年03月29日12:12
来源:搜狐摄影
影·東方

时间: 2012 年6 月1 日——6 月30 日
地点:拉斐尔艺术有限公司
北京市朝阳区工人体育馆北路8号三里屯SOHO5号楼5127

    法国艺术家艾勒曼, 1959 年生,毕业于Orléans 美术院校版画及油画系,从Orléans 第一个素描绘画展开始,平均每年在欧洲各国及美国都有其个人作品展出,作品收藏于法国国家图书馆版画部、纽约的moma 现代艺术博物馆、三藩市、芝加哥美术学院等… 他的版画作品大胆运用色彩以及鲜明的构图,被许多法国艺术评论家比喻为法国当代的安迪‧沃霍,但他并不设限自己于波普风,反而跳脱商业化风格,以日常生活的记忆为元素,激情地融入更多色彩于创作中。
    另一位法国艺术家艾瑞克,1969 年出生于法国卢瓦尔大区赫琉市,现在任教于布日国立高等美院和巴黎工业设计高等学院,2009 年获得罗马著名美迪西学院优胜奖,1998 年至今,在法国、德国、荷兰多次举办过个展,作品收藏于图卢兹水城画廊和欧洲摄影之家。流转于物体之上的光影,是艾瑞克技法中最善于捕捉的焦点,在其镜头之下,光线赋予画面一种温度,凸显景象的时间感,在其作品中,景色仿佛回归到了纯粹的状态,安静地使人屏息,隐约中恍如某种穿透的力量引领你置身于宁静的氛围。
    拉斐尔艺术秉持着国际艺术交流精神,引荐两位欧洲艺术家参与展览,借由河南登封少林寺和北京圆明园为主题,让风格迥异的艺术家,面对中国古迹(佛门精神象征、王朝凋零遗迹),以西方思维端看东方传承。艾勒曼运用西方缤纷大胆的色彩,跳脱制式的影像空间,重新诠释古老的东方建筑,碰撞出新旧交织的绮丽火花。艾瑞克以其精准的眼光抓住古老的生命力,少林寺中的老树静静地守护者庭院的一砖一瓦,圆明园里的兽首,历经烽火摧残,依然昂首伫立,透过艾瑞克的镜头,历史也在与我们低语。

地下北京 

时间: 2012 年4 月21 日——5 月31 日
地点:杂家
北京市东城区旧鼓楼大街,豆腐池胡同,洪恩观

“《地下北京》是一次带领观众进入北京艺术生活深处的摄影之旅,展示了北京的当代艺术发展如何从地下状态进入主流社会。这个纪实创作计划开始于2000年。作为摄影师,我深深为处于高速发展中的现代中国所吸引。此后,从2001到2006年的多次旅行经历也令我真正认识了中国,它与此前我们在别的时期或者别的地方所经历过的黄金时代一样充满活力。镜头中的主人公,艺术家、摇滚乐手、作家、热爱电子乐的少女、酒吧里的女孩、大学生、年轻的外地打工仔,他们创造了特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在他们身上,我重新看到了欧洲七十年代末的朋克或者纽约安迪沃霍工作室所迸发出的能量。仅仅几年时间,中国就成为了世界第二强国,它对文化发展的关注也开始持续升温。在巴塞罗那、柏林、伦敦、纽约之后,北京成为新的艺术乐土。今天,中国的首都已经成为一个巨大的艺术创作平台,各种艺术创造皆在那里成为可能。”—— 摄影师 Alain le Bacquer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责任编辑:姜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