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频道首页 > 设备资讯

天文爱好者的新欢 佳能60Da正式发布

2012年04月05日09:23
来源:泡泡网

  4月3日 如果你从小就对夜晚闪闪发亮、无边无际的星空着迷不已,长大之后喜欢透过望远镜,仰望数不尽的银河、星座和流星,那么一定会想透过相机把自己最著迷的星系拍摄下来。但是针对天文拍摄所设计的相机不多,因为这类型相机不仅要具备高画质和高感光度,更是必须有差异化的感光元件设计,以捕捉肉眼难以辨析的景象。

针对天文摄影所设计,采用特殊红外线滤镜的佳能60Da 

  佳能在很久以前曾经推出一款型号为EOS 20Da的数码单反相机,它是EOS 20D的小改款,针对天文摄影所量身打造,受到特定工作族群的欢迎,但多年以来一直没有后续机种。如今佳能再度推出EOS 60Da,藉由更好的机身功能和影像品质,带来全世界天文迷们更棒的摄影选择。和去年推出的标准版EOS 60D相较之下,这个小改款可不是功能上的进化,而是采用稍微不一样的APS-C感光元件,除了拥有原本的低噪点优势之外,还具备特别定制的红外线滤镜,让它对Hydrogen-alpha(氢原子发射线,或简称Ha光谱)敏锐度达到标准版EOS 60D 的三倍之多,继而取得更理想的天文拍摄效果。

佳能日本官网分享60Da实拍样片,但目前仅提供缩图 

  佳能60Da其它规格方面就和标准版60D无异,包括1800万像素感光元件,3.2 英寸104万像素翻转屏幕,最高ISO 12800的感光度等,都比当年仅有840万像素的EOS 20Da实用许多。这款针对天文摄影量身打造的数码单反相机将在本月底发售,机身售价1500美元,折合9440元人民币左右,相信对有天文爱好兴趣的朋友来说,会是很合理的投资。

(责任编辑:姜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