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频道首页 > 摄影资讯 > 关山月美术馆

关山月美术馆建馆15周年各项活动详情

2012年06月20日10:48
来源:搜狐摄影

  3、漫画一生——华君武作品展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

  展览时间:2012年6月25日——7月25日

  展览地点:关山月美术馆(一楼A、B厅)

  承办单位:关山月美术馆  上海美术馆

  华君武是我国漫画艺术领域杰出的代表人物,曾创作了数以千计的漫画作品,出版了20余部画集和文集。他的漫画作品紧扣时代脉搏,构思幽默机智,富于战斗性和哲理性。华君武漫画的幽默方式和语言,起初借鉴了一些外国的表现方法,但随着生活经验和艺术实践的积累,他的艺术逐渐沿着大众化和民族化的方向发展,形成了浓厚的中国作风和气派。华君武的作品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都曾起到针砭时弊、惩恶扬善的积极作品。

  作为从延安走出来的革命美术家,华君武在新中国建立之初就担任了美术界的重要领导,为新中国美术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特别在"文革"结束后的新时期为美术界破除思想樊篱、营造"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局面发挥了重要作品。

  2011年,华君武的儿媳露阳女士根据华君武及其长子华端端的遗愿,将华君武的245幅漫画作品和他生前用过的112方印章无偿捐赠给上海美术馆。在关山月美术馆建馆十五周年之际,关山月美术馆和上海美术馆从中精选出196件作品,与深圳观众共同回顾、分享华君武以漫画形式讴歌 "真、善、美",鞭笞"假、恶、丑"的精彩艺术人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