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频道首页 > 2012连州国际摄影节

2012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特别策展——韩磊

2012年11月20日17:56
来源:搜狐摄影

  封岩——《迷幻的竹子》

  我们可以通过人类长期的摄影行为归纳出两种截然不同的记录者:一种人将拍照片的状态无时无刻纳入生活中的全部时刻,而另一种,则是手持相机却踌躇满志谨慎按快门的人。

  封岩属于相似于后者的人。他拍过的照片数量屈指可数,主观谨慎地对待他拍的每一张照片。他是一个谨慎的归纳者。他甚至理性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几个照片主题文件夹,它们分别属于:秩序系列,权利系列,山石系列,乃至于后来的迷幻的竹子系列。

  在他以往拍过的几个系列里面,我们不难看到他的图像社会学意义的反射。这里展出的这组迷幻的竹子,是艺术家所有系列里面“美”得最为直接的一组照片。它似乎不需要我们更多意义上的解读,封岩将相机对准那些多彩的在城市夜晚闪烁的霓虹灯管,用它的方法,直接将它们描写成一组抽象的“迷幻的竹子”。这些色彩接近于我们心中“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真实。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