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频道首页 > 2012连州国际摄影节

2012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特别策展——严明

2012年11月21日11:31
来源:搜狐摄影

  李宇宁——《微光》

  她们是一群90后的女兵,出生在日益开放且多元化的网络时代,成长过程与改革开放的社会高速发展同步,她们是非比寻常的"独立体" "复杂体",乃至"矛盾体"。

  她们在理想的驱使和现实的压力下进入了军营。而媒体惯常的描述,将她们塑造为标准的形象。

  就像被迁移的树,从自由自在的在原野中生长,突然被限制在一个空间,限制为一个方向。是被同化?被融合?抑或固步恪守个人的信念!对个体价值的追求,一直横亘在她们自身与军人的身份之间。她们试图在成长的过程之中寻找一个自我的标准来解析她们个人在军营中的生活、理想和现实,在个人、集体,自由和约束这样一个矛盾的环境之中寻找身份的认同。

  我将视线直接对准她们,展示她们日常生活的细节,观察她们以什么样的方式,在严格的纪律和政治环境下,协调自身、性别、政治之间的缠绕和纠结,以探求一个真实的内在。试图发现她们内心世界之中犹如星星在晴空里微弱的光芒!

  个体

 
 
 
 

  群体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