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频道首页 > 2012连州国际摄影节

2012连州国际摄影年展特别策展——严明

2012年11月21日11:31
来源:搜狐摄影

  宁凯——《失忆》

  自从成人以后,儿时往昔遥远而又模糊的梦中景象总是交错闪现在我的眼前。到底人的记忆能够在脑海中保存多久呢?我拿起相机,透过取景器将那些存在于心中而又没有形体的影像与现实重叠。沿着童年残留下来的记忆碎片,渴望着这条线索可以带我穿越时光的枷锁回到过去。

  我祖籍山东,生在郑州,长在武汉。从小学起由于家里的原因我就经常一个人坐着火车辗转于郑州和武汉两地之间。所以直到现在我都搞不清楚故乡对于我的真正意义到底是什么…也许只是一种情怀。这些照片拍摄于威海、青岛、武汉和郑州。2009年-2012年。在光的指引下,带着对童年的缅怀,我拿起相机踏上了寻找记忆的旅程。但“现实”就好像一座冰冷的牢笼,不管我走向何处,最后还是会回到原点,寸步难行。直到有一天我忽然发现,原来自己记忆中的那份纯粹早已不存在了。如今我的眼中却充满了失落于疏离,恐惧和愤怒。我挣扎在心中摇摆不定的天枰两端,疯狂地对眼前这如梦似幻的世界按下快门。一次又一次,在那短暂而又未知的邂逅中,获取片刻的抚慰和安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