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频道首页 > 2012连州国际摄影节

2012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大师访谈——王汉冰

2012年12月03日17:31
来源:搜狐摄影

  王汉冰,1968年生,1986年毕业于新疆林业学校,1997年进修于新疆艺术学院美术系,现在尉犁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工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家协会会员,新疆摄影家协会,野马艺术研究会会员,现为新疆巴州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十届、十一届政协委员。

王汉冰 

  十余年来,他立足家乡,以胡杨为题材,创作了大量的胡杨摄影作品,其作品立意深刻,构图简洁,富有个性。相继有100余幅作品发表在《中国摄影》、《大众摄影》、《摄影之友》、《中国摄影家》、《中国国家地理》、《文明》、《民族画报》、《丝绸之路》和《新疆文艺》等专业报刊杂志上,并有10余幅作品获全国大奖;出版有个人摄影作品集《胡杨》、《永远的胡杨》,《胡杨》(第二集),《画意胡杨》,旅游风光画册《罗布淖尔》,旅游丛书《曾经沧海罗布人》、《走进罗布淖尔》等,为宣传巴州及新疆作出了突出贡献。2005年、2006曾在平遥国际摄影节展出《胡杨》摄影作品,2011年3月应香港摄影学会邀请,举办《大漠胡杨》摄影讲座;2011年9月应大理国际摄影节邀请,展出《永远的胡杨》摄影作品。2012年5月,应韩国摄影家协会邀请进行摄影交流。

  作者拍摄胡杨题材十余年来,借助摄影语言,通过胡杨与自然的和谐美同胡杨在恶劣环境下的悲壮美之间的强烈对比,让人们认识胡杨,热爱胡杨,进而保护胡杨。警示人们挽救胡杨就是挽救生命、挽救自然、挽救人类自己。作者以摄影艺术的特殊方式把社会发展中存在的迫切问题表现出来,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让人们面对胡杨,思索生态、思索未来,为保护环境事业尽了一个摄影家的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姜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