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摄影> 摄影资讯
人文纪实|自然风光|人像|微距|新手学院

“影像的力量” 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

来源:搜狐摄影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推动沿途文化经济合唱,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与大同市人民政府携手,并联合国内外摄影与传媒机构,将于2015年9月10日至10月6日在大同古城墙举办“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7月26日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柳斌杰到会并致辞,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大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斌,以及国内知名摄影师朱宪民、任国恩等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播放了以“天”、“地”、“人”、“和”为主线宣传介绍大同及摄影文化展精彩内涵的展示片,柳斌杰、李俊明发表致辞,并分别按动象征各环节开启的相机快门。活动现场还启动了“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官网、官方微博和微信。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主任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柳斌杰

  本次国际摄影文化展以“影像世界 大美大同”为主旨,聚集国内外著名摄影师与广大影像爱好者,发现山水之美,分享生活之美,传播影像力量,实现天下大同。为期一个月的摄影文化展将选择中国文化古都、北魏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大同为展览主场地,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著名的影像传媒机构和影像界、新闻界、公关界的专家学者和大众摄影者莅临大同。将通过众多传达正能量的高品质作品的展览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体现本次摄影文化展集影像与公关、传统与现代、科技与自然、生态与人文、国际与国内、专业与多元于一体的鲜明特色。

  本次国际摄影文化展力求在传统摄影文化活动基础上实现突破与创新,设立了具有独特内涵和风韵的“镜美尊”颁奖礼,向国内外10位著名摄影家颁发“镜美尊”,旨在向为世界影像作出贡献的摄影师致敬,赋予摄影师应有的尊重和荣誉;为公众了解、认知和创作影像提供了多元空间,是全球媒体行业领袖、摄影家、大众摄影者齐聚一堂、互动融合的影像盛会。

  简 介

  “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是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与大同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内外摄影与传媒机构,为增强文明互鉴,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而共同打造的“镜美华夏”系列影像文化公关品牌活动。

  “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以“影像世界 大美大同”为主旨,聚集国内外著名摄影师与广大影像爱好者,发现山水之美,分享生活之美,传播影像力量,实现天下大同。为期一个月的摄影文化展将选择中国文化古都、北魏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大同为展览主场地,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著名的影像传媒机构和影像界、新闻界、公共届的专家学者莅临大同。“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围绕“一带一路”、“生态文明”、“抗战70周年”、“华赛获奖作品展”等主题,展示国际化、多元化的高品质影像作品;并创立具有业界推崇、公众认知的“镜美尊”颁奖礼。“镜美华夏”摄影作品展、摄影·音乐会、摄影·诗朗诵、“大家拍大同”、航空摄影、摄影文化新设备新技术展等精彩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力求在传统摄影文化活动基础上实现突破与创新,旨在向为世界影像作出贡献和为发现自然之美、分享生活之美的摄影师致敬,并赋予摄影师应有的尊重和荣誉;为公众了解、认知和创作影像提供多元空间,是全球媒体行业领袖、摄影家、大众摄影者齐聚一堂、互动融合的影像盛会。

  【附件】

  “影像的力量”中国(大同)国际摄影文化展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

活动名称

活动地点

  2015年7月26日

  新闻发布会

  北京

  2015年7月28-30日

  “镜美华夏丝路行•大家拍大同”采风活动

  大同

  2015年9月10日

  开幕式暨颁奖典礼

  大同

  2015年9月10日—10月6日

  文化展系列活动

  大同

  2015年10月6日

  闭幕式暨大众获奖作品颁奖典礼

  大同

  内 容

  摄影作品展览:围绕“一带一路”、“生态文明”、“抗战70周年”、“华赛获奖作品展”等十大主题,展示国际化、多元化的高品质影像作品。

  开幕式暨“镜美尊”颁奖典礼:对全球众多摄影师中的领袖和代表者的嘉奖,获得者是由全球近百位摄影艺术权威推选,每年10名。

  “镜美华夏”摄影作品展:参加“镜美华夏”品牌建设的摄影专家和学者们的代表作品。

  摄影·音乐会:专业策划和制作,力求达到摄影与音乐的完美结合,产生深度艺术效果和审美意境。

  摄影·诗朗诵:静态影像,配上抒发情感的诗歌,使摄影与诗歌融为一体,展现摄影艺术的想象力和生命力。

  “大家拍大同”: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用精美的图像和艺术性视角,展现大美大同。

  航空摄影:运用国际先进科技手段和独特俯瞰视角,展现影像清晰、层次丰富的高品质航空影片。

  构 成

  “镜美尊”得主作品展:展出100幅由全球近百位摄影艺术权威推选的10位“镜美尊”得主的经典之作,他们是国际著名的摄影师,具有非凡的视角和独特的思维。

  “镜美华夏”作品展:展出100幅参加“镜美华夏”品牌建设的摄影专家和学者们的代表作品,展现传播“美丽中国”建设的辉煌历程和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成就,倡导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一带一路”作品展:展出100幅围绕“丝路大同”和“新疆丝路”主题的摄影作品,展现大同和新疆的建筑、人文与自然,感受大同和新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促进“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地区之间的合作、互动与交流,共创“中国梦”与“世界梦”。

  “沙飞”抗战摄影作品特展: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展出220幅极其珍贵的战地摄影家沙飞抗战摄影作品精选。

  “华赛”11年获奖作品展:展出150幅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获奖作品,以“和平与发展”为主题,体现了人类对战争与灾难的抗争,对和平与发展的追求和向往。

  “2014中国影像”展:展出人民摄影报2014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的48幅优秀作品。大多出自国内各大新闻媒体的摄影记者之手,全面记录了2014年国内国际的大事小情,也全方位扫描了经济发展、百姓生活、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新现象新常态,同时对世界各地发生的重大突发事件及民众生活加以关注。

   “沙漠变绿洲”:展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丁伟拍摄的20幅“沙漠绿洲”中国梦经典作品,展现从荒漠到绿洲,从贫瘠到富饶的梦想实现过程。

  “不能忘却的面孔”:展出纪实摄影家雷佳民创作的由100位高铁建设者组成的摄影作品集《不能忘却的面孔》中所精选出的20幅高铁建设者的头像,这些普普通通的筑路人,是高铁建设的基石和脊梁,在当代中国相册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大家拍大同”:展出1000幅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及摄影大家的作品,用精美的图像和艺术性视角,展现大美大同。

photo.sohu.com true 搜狐摄影 https://photo.sohu.com/20150727/n417629574.shtml report 4669 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推动沿途文化经济合唱,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与大同市人民政府携手,并联合国内外摄影与传媒机构,将于2015
(责任编辑:JC)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