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摄影> 摄影资讯
人文纪实|自然风光|人像|微距|新手学院

集美 x 阿尔勒:东西方对话 国际摄影季

来源:搜狐摄影 作者:编辑部

引申阅读

2015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在厦门开拉开帷幕
森山大道国内首个丝网作品展重磅空降厦门

  集美是中国最美城市——厦门的一个行政区,一条大山脉分出五条小山脉直入两个海湾,形成“五龙戏珠”地形地貌和一系列优美的传说。地杰人就灵。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华侨领袖 民族光辉”的陈嘉庚先生生于斯,并创办了中国永久和平学村—-集美学村,十几万的师生在集美求学,创造极致雅美。人文集美形成了软件信息服务、机械装备制造、商务商贸旅游、文化演艺四大主导产业,生活在集美的人们安居乐业,幸福美满。

  展览时间:2015年11月15日-12月16日

  展览地点:厦门园博苑、厦门嘉庚艺术中心、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

  

  摄影双年展、摄影三年展以及国际摄影节等形式推广传统及当代摄影艺术,带动相关产业和区域经济文化发展,是当今许多国家、地区的做法。国际著名摄影节法国“阿尔勒摄影节”(les Rencontres d’Arles de la photographie)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模式,并且在当今世界经济和文化变革的情况下不断求新。

  集美X阿尔勒正是在这一专业领域和公众的双重需求中产生,有着特别文化积淀,历史涉及国际海洋文化之遗留。集美X阿尔勒将更深远的影响到周边国家地区的文化,以及和欧洲所构建的基于当代图像的全球化特征。

  集美X阿尔勒:东西方对话国际摄影季将遵循阿尔勒国际摄影节的国际展览经验和内容,通过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整合适合亚洲和中国的经验和内容,立足集美区文化产业战略定位,综合考虑当地社会资源、文化资源,做中国最好的国际摄影季,提升集美的国际知名度进而带动集美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集美X阿尔勒:东西方对话国际摄影季由厦门市集美区支持,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和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阿尔勒国际摄影节主席萨姆•斯道兹(Sam Stourdzé)先生、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创办人荣荣先生共同发起,独立策展人李振华先生为执行总监。

  集美X阿尔勒:东西方对话国际摄影季分为:相遇、两种乡愁、时尚与摄影、城市巡航、延展摄影、独立影事、在地行动、重影重生、奖项与收藏等板块。涉及到超过十个国家和地区,一百位以上国内外摄影艺术家,超过千幅作品的集结。

  

photo.sohu.com true 搜狐摄影 https://photo.sohu.com/20151109/n425776807.shtml report 1508 引申阅读2015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在厦门开拉开帷幕森山大道国内首个丝网作品展重磅空降厦门集美是中国最美城市——厦门的一个行政区,一条大山脉分出五条小山脉直入
(责任编辑:编辑部学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