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摄影>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
人文纪实|自然风光|人像|微距|新手学院

连云港5幅作品参展“丝绸之路”摄影展

来源:搜狐摄影

连云港5幅作品参展“丝绸之路”摄影展 亮相文化国门

   在国家文化部、北京首都机场的部署下,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办,连云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丝绸之路”全国摄影艺术大展于10月15日起正式在首都机场“文化国门”展出。该展览共展出112幅佳作,展览将持续两个月。 百余幅艺术作品“国门”展出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是世界第二大机场,每天进出港旅客达60万人次,是传播城市文明和展示国家形象的窗口,被称为“文化国门”。

   “文化国门”系列展示活动落户首都国际机场出入境航站楼的常态化文化项目,多年来已成为位列国家窗口的知名文化名片和文化品牌项目。 “丝绸之路”全国摄影艺术大展由连云港市文化部门联合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在2014年主动发起,在国家文化部外联局和公共文化司的支持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

     大展以“艺术影像连接一带一路”为主题,开创性地通过摄影艺术的视角,将“一带一路”沿途独特而绵长的历史文化和激动人心的社会发展连接起来,传扬丝绸之路传承文明与文化传播的伟大精神,显示出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和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发展的桥头堡的特殊区位和文化感召力。大展联合了17座国内城市和土耳其等丝路沿线国家征集摄影作品千余件,内容涵盖了地理风光、历史人文、城乡发展、工业建设和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

    此次挑选其中112幅佳作组成了45块2.36×2米的立式展板,这些围绕古老中国、现代中国、生态中国和人文中国推出的多彩影像,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进港、国内进港、国内出港以及T1和T2航站楼连廊等多处同时展出,让那些通过首都机场进出中国的旅客,都能直观的欣赏和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佳作获得国内外游客驻足欣赏 11月24日,在繁忙的T3航站楼,记者看到,在总共40块大型版面中,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连云港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字样出现在每一块展板的信息标识上,连云港具有代表性的图像占据了其中的主要版面,借助“文化国门”这一优势传播平台,精彩的展板内容紧紧抓住了往来的国际国内旅客的视线,充分展示“一带一路”沿途城市特别是连云港市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丰厚的文化底蕴、崭新的发展成就和宽广的文化胸怀,进一步提升了连云港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出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和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发展的桥头堡,所具有的特殊区位和无限魅力。 美籍华人郝先生在看完作品后感慨万分,他说,这些照片把“一带一路”概念由抽象变为生动的画面,真实展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风土民情,让人如临其境。

    “文化传播无国界,作为文化品牌的一带一路摄影大赛,通过镜头,持续性、多方位、多视角、宽领域地向世界展示一带一路的人文、自然风情。”去悉尼游玩的游客孙先生说。 游客刘女士看完连云港的作品《云涌大港》后表示,虽然听说过连云港这个城市,但一直没机会去,看完这么美丽的作品,对连云港深深着迷,她一定在近期去连云港实地游玩,感受连云港的美好风光。据了解,此次艺术大展中,连云港的作品有5幅,分别是《云涌大港》、《渔乡》、《海边新城》、《民乐巡演·丝路情牵》、《古城新春之夜》。 除连云港的5幅作品外,来自南京的《秦淮水街》、西安的《城邦》、宁波的《雪韵书香》、伊犁的《草原春色》、北海的《百年沧桑》等都吸引了国内外游客的驻足欣赏。 国家级艺术展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在机场工作多年的陈女士介绍,首都机场“文化国门”活动从2008年发展至今,共举办各类公益文化活动近百期,已成为首都机场的一个知名文化品牌,而连云港主办的“丝绸之路”全国摄影艺术大展在此展出,不仅展示了中国的风貌,还积极为国内外旅客提供丰富的文化体验,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发挥了助推作用。

    丝绸之路摄影艺术大展负责人江睿介绍,通过策划丝绸之路摄影艺术大展,连云港打开了一扇窗、搭设了一座桥,可以领略现代中国的真实与精彩,可以与异域文明相望和沟通。2015年成功承办“丝绸之路·时尚中国”的揭幕展以及前往土耳其征集大量艺术佳作,都显示出主办方延续此项大展所担负的理想。

   连云港市在发起和举办此项大展的过程中,作为“一带一路”的交会点,在缔结和承载文化洋流的南来北往中熠熠闪光。 连云港市文广新局局长田明说,连云港延续此项重要的文化活动,采集“一带一路”沿途最优秀的摄影艺术作品来连展出,秉承“艺术影像连接一带一路”主题,通过跨地域、跨国的艺术交流,在港城的一方水土上呈现对于丝绸之路发展进步、地域民族、社会民生、历史人文与艺术探索的不同解读与沉思,表达观照、联结、沟通之意与浓浓的人间大爱,在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传承文明与文化传播的历史精神,这将是丝路大展所肩负的使命与职责。

photo.sohu.com true 搜狐摄影 https://photo.sohu.com/20151230/n433030489.shtml report 2443 连云港5幅作品参展“丝绸之路”摄影展亮相文化国门  在国家文化部、北京首都机场的部署下,由连云港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办,连云港市文
(责任编辑:编辑部学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