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摄影> 摄影资讯
人文纪实|自然风光|人像|微距|新手学院

多彩贵州·第九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开幕

来源:搜狐摄影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5月11日下午,多彩贵州·第九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开幕式在仁怀市体育馆广场举行,贵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富玉宣布展览开幕。贵州省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海峰以及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庆武、贵州省文化厅厅长徐静、贵州省委外宣办专职副主任哈思挺以及文化部、中国摄影家协会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现场展出了从俄罗斯、法国、美国、新西兰、乌克兰、韩国、台湾等世界各地摄影师处征集而来的300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

 贵州省领导参观展览

  多彩贵州·第九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由贵州省政府、中国新闻社及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共同主办。本次大展主要围绕原生态主题,集纳了全球原生态风貌的优秀摄影作品3000余幅,设有特别展、专题展及机构展三个部分进行特色展示,仅专题展就有60余个。本次大展专门推出了《中外历史影像中的贵州1846-1912》专题展,通过历史影像对贵州在这段历史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状态进行纪实还原,展示了影像中国的一个缩影。

 展厅现场

  同时,结合遵义市“红色圣地”的美誉,大展也特别策展了一批反映社会主义生活、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优秀作品。由俄罗斯塔斯社策展的《苏联红军》真实再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场景;摄影师萨夏·马斯洛夫拍摄的《老兵》通过对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人群进行肖像拍摄,讲述了老兵们在那场战争中的深切情感;以及《中国梦》、《红色影像之旅》、《加勒比绿鳄——变革中的古巴》、《朝鲜表情》等专题展也都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各个国家和人民的发展与变迁。

国外策展人讲座 

  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主任陈海峰说,希望通过影像展示,吸引更多人士更加关注世界各国家、各地区和各民族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更加重视和促进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将保护传统文化、保护文化多样性真正变成人类社会的统一认识和共同行动。

  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是一个以贵州为原点,以原生态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为宗旨的国际摄影展。作为国际性的影像艺术盛会,大展自2008年创办以来,每年在贵州省内不同的市州举办,并举行相应的海内外巡回展出推介传播。本次影展会在仁怀市体育馆持续到5月17日。

photo.sohu.com true 搜狐摄影 https://photo.sohu.com/20160513/n449210092.shtml report 2031 2016年5月11日下午,多彩贵州·第九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开幕式在仁怀市体育馆广场举行,贵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富玉宣布展览开幕。贵州省常委、宣传部部长
(责任编辑:编辑部学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