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摄影> 摄影资讯
人文纪实|自然风光|人像|微距|新手学院

曹文轩领衔安徒生盛典 安徒生魔法乐园展世纪坛开幕

来源:搜狐摄影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6月23日,由阁林文创策展,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信出版集团与上海京采文创联合主办的“安徒生超级盛典暨安徒生魔法乐园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盛大开幕。此次盛典包含国际安徒生奖文学沙龙、安徒生魔法乐园开幕仪式等重要环节,为少儿文化和阅读服务领域奉上了一场集文学、插画与互动娱乐的文化盛宴。

  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及儿童文学界名家出席沙龙

 

  安徒生奖作为国际儿童文学的最高奖项,在全球拥有举目共睹的巨大影响力,从诞生之日起,这个奖项就吸引了世界儿童文学界的目光。翘首以盼了整整60年后,这个奖项花落中国,2016年获得安徒生奖桂冠的曹文轩先生担任此次大会的特邀主席,并将中国故事、思想,越过国与国的边界,走进无数个小小的家庭。此次大会,曹文轩也谈起了中国儿童文学市场的现状。他表示:“在如今儿童文学市场,非常精于艺术考究的插画已经消失不在,如今看到的插图并非是非常写实的一路,言词平图,没有层次,很难称之为艺术品,创作时间却操之过急,而德国的插画却让人产生一种冲动,身在异样的文化中感受文字,产生了如今新的《草房子》,新的《青铜葵花》,新的《细米》等等,目前也是中国文学与外国艺术的联姻现状.”

  国际安徒生奖文学沙龙上,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总编辑兼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会长海飞先生,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执委、中少总社国际合作总经理张明舟先生,共同探讨了国际安徒生奖对中国少儿文学产生的巨大影响。海飞先生在演讲中说到:“中国作为世界出版安徒生童话最多的国家,0到16岁的未成年人足足拥有3.67亿,相当于整个欧洲的人口。相比之下的美国的儿童文学作家、童书出版家对中国是非常羡慕的,包括日本已经连续28年整个出版业绩下滑。而今天的中国,曹文轩先生拿到了安徒生奖,在整个童书出版和儿童文学原创的大环境下,意味着中国的儿童阅读将走向一个黄金大时代。这次主办方在这里隆重推出文学沙龙,推出魔法乐园,推出安徒生图画展,对中国的儿童文学创作、中国的童书出版、中国的儿童阅读会是很大的推动作用。”

 

  上海京采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培中先生提到:“安徒生插画大展在全世界被命名为最代表性的诺贝尔级大奖,每年所有国家推出的最有代表性的画家,这些画家会经过IBBY会员国推荐进行全世界PK,两年才有一个得奖者,而这样精益求精的准备正是格林公司出版的初衷,希望把美学、艺术生活化,把所有的艺术,所有的安徒生,所有的童话故事通过声光电把它还原到现场,让华语世界儿童感受如今的安徒生魔法乐园展。”

  安徒生魔法乐园展全球首站落户世纪坛

  海飞、曹文轩、张明舟等少儿文学界名家为安徒生魔法乐园进行了盛大的揭幕仪式,安徒生魔法乐园作为基于少儿文学经典IP的亲子互动领域的文化服务,策划团队精心策划了别开生面的互动体验场景,为丰富孩子们的想象力,以《国王的新衣》、《卖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儿》、《小锡兵》、《拇指姑娘》五篇安徒生故事为基础,根据故事情节分别设计了不同的主题的体验区域。

 

  安徒生魔法乐园展通过爱慕虚荣的国王、渴望幸福的卖过柴的小女孩、勇敢的美人鱼和小锡兵,让观众在了解重温动画的同时提升中国亲子家庭的互动体验,并希望通过该展览带给小朋友寓教于乐的童话王国,同时让中国的家庭更了解全球的文化艺术。

 

  展览还原了安徒生的书房,介绍安徒生的人生经历轨迹,来让大家更好地理解童话,让孩子们可以在父母的陪伴下走近安徒生,走进童话故事。在孩子与童话人物互动游戏的过程中,也让孩子感受到全家人一起体验的乐趣。儿童阅读推广人伊姐等新媒体人也表达了对安徒生魔法乐园展的期待和赞许,伊姐表示:“我觉得每个小孩最后都会变成一个平庸的大人,所以应该让他们在童话的时间越久越好,越长越好,让小朋友拥有一个完整纯净的童年。”。

  揭幕仪式的最后,海飞、曹文轩、张明舟、伊姐、中华世纪坛岳进、中信出版集团潘岳和上海京采文创吴尚飞等儿童阅读领域众多名家,为安徒生魔法乐园展览开幕仪式共同剪彩。

  安徒生插画大奖50周年展以及安徒生的魔法乐园展将经典的儿童文学以及美好的插画艺术融为一体,以全新的科技,利用创新、生动、有趣的互动形式,试图重现童话故事中的原景,让场景、人物栩栩如生,脱离了传统的静态呈现,带给中国千千万万个家庭更加梦幻、身临其境的观赏体验。

 
photo.sohu.com true 搜狐摄影 https://photo.sohu.com/20160624/n456010868.shtml report 4124 2016年6月23日,由阁林文创策展,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信出版集团与上海京采文创联合主办的“安徒生超级盛典暨安徒生魔法乐园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盛大开幕。此次盛
(责任编辑:编辑部学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