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摄影> 摄影资讯
人文纪实|自然风光|人像|微距|新手学院

中国摄影展览馆举办中国摄影金像奖摄影作品展

来源:搜狐摄影
  • 手机看新闻

  中国摄影展览馆于2016年8月25日下午17:00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摄影作品展”嘉宾专场。中国文联、中国摄协领导、摄协团体会员及媒体代表莅临出席此次展览活动。经过升级改造的摄影展览馆拥有更为广阔的展厅空间,专业的策展素质将成为广大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展示艺术才华和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

  图: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左一),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右一)等嘉宾在欣赏金像奖获奖者作品。 

  中国摄影展馆是中国第一个专门的摄影展览馆,实现了几代摄影人的梦想,也是中国摄协在第八次全国摄代会后,推动中国摄影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项目。自2013年12月20日在北京开馆以来,中国摄影展览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出"同筑中国梦 百年跨越史--中国摄影与科技"等多个有影响有份量的摄影展览,广受社会赞誉。为在更大更好的平台发展摄影事业,中国摄影展览馆馆址搬迁至中华世纪坛。

  2016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中国摄协成立60周年,在全国摄影界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背景下,中国摄影展览馆的迁馆和独具特色的首展,是中国摄协大力创新服务手段、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未来的中国摄影展览馆,必将会成为广大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展示艺术才华和提供交流服务的重要场所,也必将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欣赏摄影艺术和提升审美水平的公共平台。

  展览馆首展,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摄影作品展,是在宁波颁奖后第一次于北京展出,共展出16位获奖作者的作品。第十届金像奖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北京文艺座谈会后,中国摄影界举办的影响最大、关注度最高的摄影评奖活动。“中国摄影金像奖”是中国摄影界最高个人成就奖,自1989年举办第一届金像奖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0届,期间共有313位摄影家获此殊荣,不仅凝聚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摄影人才,而且鼓舞着广大摄影人积极投身摄影事业,不断推陈出新,创作出更多具有中国魅力、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精品佳作,成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繁荣的重要力量。经过27年的打磨与锻造,中国摄影金像奖的“含金量”和关注度越来越高。

  未来中国摄影展览馆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统筹策划、科学运营,整合资源、多方合作,不断提升展品质量和展陈水平,不断推出更多精品佳作,推选优秀人才,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促进摄影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photo.sohu.com true 搜狐摄影 https://photo.sohu.com/20160826/n466095307.shtml report 2572 中国摄影展览馆于2016年8月25日下午17:00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奖者摄影作品展”嘉宾专场。中国文联、中国摄协领导、摄协团体会员及媒体代
(责任编辑:编辑部学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