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摄影> 摄影资讯
人文纪实|自然风光|人像|微距|新手学院

“伯奇杯”创意摄影展之“大沥创新I SEE广佛之美”

来源:搜狐摄影 作者:ISEE摄影大师工作坊项目
  • 手机看新闻

  9月29日,由中国摄影报、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佛山市南海区文化体育局、南海区大沥镇人民政府主办,南海区大沥镇文化站、ISEE摄影大师工作坊承办的“大沥创新 I SEE 广佛之美”影展在佛山市禅城区文华公园开幕。

开幕式现场

  大沥·创新ISEE摄影大师工作坊由著名摄影家、评论家、图片编辑袁东平、李楠、孙京涛担任导师,10位优秀摄影家吴正中、杨明、杨抒怀、贾代腾飞、宁舟浩、尹淦江、冯琳、杨洋、邸晋军、欧阳世忠担纲拍摄。本次影展展出ISEE摄影大师工作坊历时18个月精心打磨出的十组专题共160幅作品。 内容涵盖醒狮文化、宗族文化、人们的衣食住行、传统生活和现代生活交融、物态景观、历史与现实的关照等。在导师、摄影师们一次次策划、立意、编辑、拍摄、再编辑过程直至如何挑战极限完成的专题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两年前,北京王府井步行街首展“‘万岁·万宁——来自世界长寿之乡的影像主题摄影展”,生动呈现了专业摄影策划和地方主题宣传的结合,获得了摄影业内和普通大众两个层面的较高关注,也让人们对带来此次影展的“ISEE摄影大师工作坊”充满好奇。主创团队为策划、拍摄、编辑、设计、评论、传播这6个方面和“9+1”专题做出了的专业、清晰地概念厘定,为业界提供了实践操作的可行性样本。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015年初,ISEE摄影大师工作坊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再次集结。大沥镇是我国的经济重镇,工业化高度文明,城市化特征显著。在这样一个无异于全国大多数城市的地方找出拍摄点,对于非本土摄影师的ISEE团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巧的是,大沥镇泌冲村,正是中国近代科学家、“中国照相机之父”邹伯奇的故乡。稍加留意便会发现,这里依然保留着文化的根和“敢于开风气之先”的历史传承。“中国伯奇、创新大沥”的口号随着“伯奇杯”中国创意摄影展连续6年的举办而愈加响亮。

 展览现场

  ISEE摄影工作坊秉持高度的专业主义,对大沥整体策划与设计,展现大沥的传统与现代融合,不破不立,将“创新大沥”完美诠释,贴合大沥自身发展,和整个社会对于“创新精神”的需要,全面呈现不同背景和特长的摄影师对于一个地域从不同维度进行摄影表现的成果,藉此观照当下摄影专业水准考量的挑战与创新。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聚焦大沥城市发展,意在揭示推动大沥城市发展的文化基因,并向先贤致敬。它以“中国伯奇、创新大沥”为主题和创作焦点,通过影像的方式,以大沥为范本,呈现有中国特色的城镇发展之路。它的主要内容有对产业创新故事的述说,对产业工人生活的记录,同时还关注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这些生动的镜头,折射出创新、创意、创造的时代活力,并发掘出推动城市发展的文化张力。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至10月11日。

  (ISEE摄影大师工作坊项目)

photo.sohu.com true 搜狐摄影 https://photo.sohu.com/20161001/n469496124.shtml report 2667 9月29日,由中国摄影报、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佛山市南海区文化体育局、南海区大沥镇人民政府主办,南海区大沥镇文化站、ISEE摄影大师工作坊承办的“大
(责任编辑:编辑部学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