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摄影> 摄影资讯 > 图片产业发展与摄影版权维护专家谈
人文纪实|自然风光|人像|微距|新手学院

鲍利辉:从培育市场做起的大理摄影节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摄影
  • 手机看新闻
 

  记者出身的鲍利辉,自2001年起参加法国丽兹摄影节展览,带去的作品被收藏,再买回来几十本画册开始,感受到了摄影师的被尊重,和收藏的魅力。2009年在大理市政府和宣传部的支持下,以推动旅游为契机,创立了一个有别于平遥、连州,能让摄影人有他自己当年在法国收获喜悦和认同感的大理国际影会。当时国外的一些学者会觉得以摄影节和博览会的形式结合有些天真,可就是这一届一届办下来的大理摄影节,让世界记住了大理。

  关于摄影作品进入市场,第一需要有专业的运营团队来做,第二就是展会规模,第三就是从业者的资质和门槛,第四就是成熟的机制。进入国际市场的作品一定是在国际背景下产生而适合国际文化的,并且有成熟的客户和成熟的招商团队,就完全不用担心销售问题。国外大机构和藏家来看作品时,会有自己的艺术顾问对作品进行解读和评判收藏价值,这个是展会的重要环节,需要艺术家和机构去深入交流。

  大理国际影会将从培育市场开始做起,作为平台方来邀请终端藏家,对参展艺术家和代理机构承诺销售,同时也在培养爱好摄影的收藏客户促成更多的购买,这也是这四年的时间影会让大理国际影会的品牌快速成熟,迅速发酵的重要原因。直到去年的第六届逐步回归市场,只是让参展方自费参加,但依然不收场地费,藏品成交不收提成。

  为了进一步推进影像收藏市场有序发展,普及影像收藏基准规则,扩大影像收藏的参与人群,让梦想慢慢孵化,后续推出了《秘境PHOTO》杂志并定制了一个中国摄影名家助推中国影像收藏的项目,只要订两年秘境PHOTO杂志,我送你12张有作者签名甚至有的是有版数的作品,这一个项目的营收达到300多万,用现在的定义来看这是一个众筹项目。《秘境PHOTO》也依靠雅昌印制的高品质。精美的印刷对于影像作品特别重要,给用户一个APP下载不如拿出真正有价值的印刷品。

  国内有规模的摄影画廊都参加过大理国际影会的博览会板块,并且都有成交,虽然是现实而残酷的市场,也会有一些像靳宏伟一样愿意支持年轻摄影师的藏家,这也是收藏行业里有温度的地方。从培育市场和引导藏家开始的工作,不会是一代人能做得了和看见成效的事情,但却是必须的。除了引导资本进入以外,也需要有互联网思维,大理国际影会是线下产业,《秘境photo》会跟相关网站合作做线上拍卖内容,这也是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中国摄影的影像产业,未来需要靠行业内的大家共同推进。

photo.sohu.com true 搜狐摄影 https://photo.sohu.com/20161219/n476318874.shtml report 1386 记者出身的鲍利辉,自2001年起参加法国丽兹摄影节展览,带去的作品被收藏,再买回来几十本画册开始,感受到了摄影师的被尊重,和收藏的魅力。2009年在大理市政府和
(责任编辑:编辑部学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