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摄影> 摄影资讯
人文纪实|自然风光|人像|微距|新手学院

高鹏《错觉》作品获索尼世界影赛概念组奖项

来源:搜狐摄影
  • 手机看新闻

业界备受瞩目的 "2017索尼世界摄影大赛"最终获奖名单公布了,中国摄影师高鹏《错觉》系列摄影作品获索尼世界摄影大赛概念组三等奖,2017年4月19日,高鹏受组委会邀约赴伦敦领奖,获奖作品于2017年4月21日至5月7日在伦敦萨默塞特宫展出。

 
 
 
 
 
 
 
 
 

高鹏作品曾获 IPA国际摄影奖中国区FINE ART 银奖、 "伯奇杯"中国十佳创意摄影师,《错觉》系列作品也入围2017三影堂摄影奖,目前在北京三影堂艺术中心展览。他早年学习绘画和设计,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大学毕业后曾任《中国周刊》等媒体摄影师,现在北京主要从事艺术影像创作。

源于生活中误会、巧合的经历,他拍摄了人和景物错位组合的各种图像,似乎是在用视觉影像来玩游戏。谈到创作灵感,他讲了一个例子:一位朋友90年代去东非原始部落考察,酋长送了他狼牙兽骨做的饰品,很珍贵很好看。2000年后他又到那个部落,酋长送他可口可乐罐做的工艺品,因为当地可口可乐被视为稀罕物件。环境不同人们价值观的差异让人哭笑不得。《错觉》作品想利用视觉图像体现人们的种种错误和巧合,编排略带荒诞而黑色幽默的画面。

高鹏在《中国周刊》等媒体做摄影记者的职业生涯中,拍摄过大量文化艺术人物肖像和震后四川等报道摄影,以下是部分作品。

艺术家方立钧
艺术家 方立钧

艺术家艾未未
艺术家 陈丹青
艺术家 陈丹青
 导演 贾樟柯
导演 杜可风
导演 杜可风
宇宙物理学家 斯蒂芬·霍金
宇宙物理学家 斯蒂芬·霍金
音乐人 郑钧
音乐人 郑钧
音乐人 小河
音乐人 小河
今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将杰出贡献奖授予英国著名摄影师马丁•帕尔,索尼摄影奖获奖作品展与马丁•帕尔作品展于4月21日至5月7日在伦敦萨默塞特宫展出,伦敦展结束后,还将进行世界巡展。
photo.sohu.com true 搜狐摄影 https://photo.sohu.com/20170421/n493521621.shtml report 6537 业界备受瞩目的"2017索尼世界摄影大赛"最终获奖名单公布了,中国摄影师高鹏《错觉》系列摄影作品获索尼世界摄影大赛概念组三等奖,2017年4月19日,高鹏受组委
(责任编辑:编辑部学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