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摄影> 协会信息
人文纪实|自然风光|人像|微距|新手学院

中国画王莽岭四季风光赞歌全国摄影展隆重启幕

来源:搜狐摄影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5月20日,由《大众摄影》杂志社、陵川县人民政府、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王莽岭景区承办,晋城市摄影家协会、《大众摄影》焦作摄影联谊会俱乐部协办的中国画·王莽岭四季风光赞歌全国摄影大展在山西王莽岭景区隆重启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雍和,晋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焦光善,晋城市委常委、晋城军分区司令员马学林,《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徐艳娟、副社长郑壬杰,兰花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晋文,晋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联民,晋城市外事侨务和旅游文物局局长董小清,兰花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曹乐正,兰花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柏凌装,晋城市新闻办副主任、晋城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王林,陵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原沁霞,《大众摄影》焦作摄影联谊会俱乐部主席钟彦,山西兰花王莽岭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明向阳、党总支书记苏金庆等16人一起上台,共同为本次大展点亮了启动按钮。

王莽岭景区拥有秀丽的风光、悠久的历史和动人的传说,是摄影艺术创作和旅游观光的天堂。为了借摄影作品这一载体达到宣传推广王莽岭的目的,特举办这一摄影大展活动。该摄影大展持续时间为一年,通过众多摄影家的敏锐视角和独特视野,以王莽岭景区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主题,创作出反映王莽岭景区四季自然风光、休闲生态旅游等方面的摄影作品。最后通过层层评选,每季胜出25副具有代表性的摄影作品,四季共胜出100副摄影作品。通过大众摄影网、《大众摄影》杂志、大众摄影微信做全方位宣传,并将100副摄影作品在王府井等全国各知名地进行展出。该摄影大展活动一经发布,就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受到了政府部门、旅游界和摄影界的普遍赞同。

 

 

启动仪式上,兰花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柏凌装在讲话中指出,王莽岭景区作为兰花集团五大板块中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企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域旅游行动的号召,以加快旅游业发展,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为使命,充分挖掘和整合景区旅游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战略性投资与发展,景区景观建设与接待设施日益完善,完全能够在高速路全部通车后,满足国内外广大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通过《大众摄影》的广阔平台,进一步展现王莽岭风光的秀美与奇特,记述当地民风民俗的动人与淳朴,为摄影家们提供良好的创作、交流与展示平台,为提升王莽岭景区知名度起到积极的宣传作用,从而促进王莽岭文化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为全市全域旅游行动当好先锋。

晋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焦光善也代表晋城市委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他说,晋城历史悠久,蕴藏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特别是王莽岭,作为八百里太行的景观代表和全市旅游行业的重点景区,对晋城市旅游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2017年,晋城市委市政府提出将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并积极开展全域旅游项目,将全域旅游工程列为我市"十三五"期间"十大战略工程"之一。目前正在进行高标准的全域旅游顶层设计,编制《晋城市全域旅游发展五年规划》、启动太行屋脊全域旅游大通道建设等等。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举措,就是为了整合全市旅游资源优势,整合全市宣传优势,进一步推动全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扩大晋城旅游知名度,塑造"古堡神韵,山水晋城"整体旅游主题形象,把我市的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王莽岭景区也一定要借助《大众摄影》杂志的影响力,通过摄影家的镜头,把王莽岭的秀美神奇、巍峨险峻、云山幻影和挂壁精神推向全国,推向世界!并通过全国摄影大展,以及其它的艺术展览形式,持续不断的扩大王莽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全市全域旅游打造行动中起到龙头作用,为晋城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大众摄影》杂志社主编徐艳娟和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也分别作了讲话。他们对王莽岭的旅游资源非常满意,对本次摄影大展活动表示了全面赞同,均表示一定要发挥摄影平台的优势和影响力,发挥摄影家协会的一切职能和号召力,为本次活动启幕后的顺利举办,搭桥引线,尽己所能。徐艳娟作为主办方代表,指出摄影和旅游是分不开的一对好朋友,摄影对于目的地旅游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具有传播特性的摄影一定会成为王莽岭走出晋城、走向全国乃至走向世界的先头兵和助推器;简短介绍《大众摄影》时,她表示,将会继续坚持面向大众、服务大众、依靠大众的办刊宗旨,用大家的相机,关注美丽的自然,关注生活,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摄影作品。张桐胜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代表中国摄影人,对王莽岭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创作的源泉,表示欢迎和感谢。相信通过一年时间的摄影大展的举办,通过摄影作品的展出,将会吸引更多的游客,为王莽岭旅游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摄影人应有的贡献,也希望大家通过参加这次活动都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

 

 

本次摄影大展启幕后,参会领导一起来到签名墙,为启动仪式签名。随后与摄影家、媒体记者一起共同观看了《中国画•王莽岭》宣传片和丰富多彩的带有浓重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开场舞《鼓舞声声》、舞蹈《又见锡崖沟》、鼓书说唱《谷子好》、鼓书《说唱王莽岭》、戏曲张爱珍唱段《塞北有个佘赛花》《打金枝》、歌伴舞《人说山西好风光》等节目的演出,博得现场阵阵掌声,观众热情高涨。

 

启动仪式结束后,摄影家、媒体记者及各级领导一起观看了王莽岭景区举办的《中国画•王莽岭》摄影作品展。随后一起登上王莽岭,对雄奇秀美的太行风光进行了采风。山西兰花集团公司领导黄贵庭、刘守强及相关单位领导也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这次摄影大展活动启动仪式的一个最大亮点,是现场实况通过3台摄像机和1台航拍机的拍摄及导播台的导播,迅速传遍了互联网,全国各地的网民不到现场就能欣赏到启动仪式的全过程。本次摄影大展时间为2017年5月—2018年6月,征稿时间为2017年4月—2018年2月,评选时间为2018年3月底。评选结束后,将对精选出的100幅入展作品制作画册,并在北京举办"中国画·王莽岭四季风光赞歌全国摄影大展"主题展览。(摄影-郭振华)

photo.sohu.com true 搜狐摄影 https://photo.sohu.com/20170521/n494061228.shtml report 4697 2017年5月20日,由《大众摄影》杂志社、陵川县人民政府、山西兰花煤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王莽岭景区承办,晋城市摄影家协会、《大众摄影》焦作摄影联谊会俱乐部
(责任编辑:编辑部学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