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摄影> 摄影资讯
人文纪实|自然风光|人像|微距|新手学院

2017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来源:搜狐摄影
  • 手机看新闻

2018年2月6日,“2017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人民网演播厅成功举行。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朱丹、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所长服部真树、人民网总裁叶蓁蓁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来自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日关系史学会、日本国际协力机构、欧美同学会留日分会、日中经济协会、日本株式会社ChannelJ等百余位中日各界友好人士及媒体人士出席了颁奖典礼。

 人民网总裁叶蓁蓁致辞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致辞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首先对颁奖典礼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最近,个人旅游赴日多次签证的签发数量大幅增长,这反映出个性化的、多次前往日本的中国朋友正在增加。这也说明在许多中国朋友中间正在催生出"发掘"邻国日本魅力的巨大浪潮。除了获奖作品之外,这次大赛的所有参赛作品都捕捉到了日本的"当下"。他表示,希望今天的颁奖典礼能成为新的契机,以日中关系向好为背景,通过社交媒体,使更多的中国朋友欣赏到参赛作品,引导出更多的崭新交流。

日本国家旅游局北京事务所所长服部真树致辞 
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朱丹致辞
摄像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手机奖、人气奖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摄影组人气奖、手机奖、九州奖、东北奖、升龙道奖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摄影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朱丹在致辞中表示,参赛者们用镜头记录下旅日邂逅的美与感动,与中国朋友分享日本的风光人情,同时也用镜头诠释着中华美学精神,向日本民众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友好热情,有效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近年来,中国赴日游客人数不断攀升,屡创新高。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走进日本,相信“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这一平台一定能够更好地促进中日民间交流,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图文/人民网)

photo.sohu.com true 搜狐摄影 https://photo.sohu.com/20180207/n530370277.shtml report 3509 2018年2月6日,“2017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人民网演播厅成功举行。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朱丹、日本国家旅游局北
(责任编辑:编辑部学会)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